千川なつき

遊木真中心💚
主izmk(非洁癖 慎关

【泉真】交错的时间(be向)

泉真 含凛绪
be向 注意!
堕落的泉总&后知后觉的小真

称呼估计有bug欢迎指出~【为了称呼这个问题简直头大】

1
风卷着花瓣穿过发间飘落至地上,夹杂着欢笑的言语零零落落地铺满整个校园。又一次在樱花盛开的时节迎来了毕业季。

不知不觉已经毕业一年了么。游木真摸了摸别在胸前的迷你校徽,对一会儿要开始的发言环节有点儿小紧张。因为队友都是同年级,所以毕业后也顺理成章地一起作为组合出道了,虽然说不上大红大紫,但这一年里发展还是挺迅速的,还算有这个资格向这届毕业生说些什么。不过北斗和明星去参加一档节目了,这次就由他和真绪一起作为校友发言。时间差不多了,真绪也该到了啊?

游木真朝四周张望着,依旧没看见真绪的身影,倒是望见了远处樱花树下的鸣上岚。鸣上岚似乎也看见了他,笑着挥挥手打了招呼,另一只手却藏在背后,身体侧靠着树,似乎拽着什么。游木真有点好奇,正想走近些顺便一起去礼堂,忽然注意到一个身影有些吃力地跑过来了。

“呼……真,不好意思啊,这家伙说也要来结果早上喊他怎么都起不来呢。”真绪扭头看了下靠在自己肩上的凛月,有点无奈但也不觉得麻烦。

“嘛…反正不会让你迟到的啦…睡晚一点也没什么关系嘛………”凛月揉揉眼睛,直起身,顺着游木真之前的视线看过去,有点了然,“那我先去找小鸣了~一会儿见哦真~绪。”

游木真看着眼前颇和谐的两人,觉得连带着自己也感受到了春日的温馨,真好啊这两个人,即使毕业了关系也没有因为各自组合出道的繁忙而减少联系,反而一边成长着包容着克服了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但同时又有点莫名的落寞。是什么时候呢,那位一直跟在身后的前辈再也不出现了……

忽然疾起的风卷起了一地落花,慌忙用手撩好吹乱的头发,远远地好像看到了那一抹从前颇为熟悉的银色。然而风停,礼堂前的大道上已没有几个人,更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只有真绪催促着快些去礼堂。

“嗯,走吧。”

根本不可能的啊。

他已经不想再看见我了吧。

2
礼堂的装饰一如两年前的今天,基调隆重又不失属于未来的鲜亮色彩。那是对游木真来说很重要的一天,甚至比自己高三毕业要更重要些。一方面当然是因为自己即将成为这个学校里最年长的一届,另一方面则是前辈终于毕业了,他终于可以摆脱前辈各种走廊拐角处的偶遇、课间的追赶和放学后的纠缠了。真是美好的三年级,游木真想着,向台上投去的目光也愉悦起来。

“唔…泉前辈有什么事吗?”典礼结束后游木真被濑名泉叫到了一旁。

“哥哥要毕业了游君一点儿都没有不舍吗~哥哥好伤心啊,就没有什么想对哥哥说的吗?”前辈还是一如即往地言语里也带着骚扰啊。

“那……前辈毕业快乐…!”游木真想了想,觉得除了这个想不出别的什么,心想着前辈毕业这天还是不要让他太扫兴好了。

那个时候虽然也是春天,风却有些凉,游木真记得自己低头裹了裹衣服,再抬起头来前辈还是一如既往地笑着,似乎也没有什么不悦。不过对前辈的态度也一直和这差不多,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那么游君,我等着你毕业哦~”

游木真也没有更多想说的话,于是敷衍地笑了一下,和濑名泉告别,跑回了明星他们身边。

那天好像除此之外也没有发生别的事情了,但是从那天开始,似乎有什么开始不对劲了。

自己的生活还是照常进行着,平平稳稳,除了再也没有前辈的骚扰。这应该算好事吧,毕竟不用再防备突然而来的“惊喜”和放学后的尾随。

那天前辈发消息约他去游园会的时候他第一次没有觉得反感,于是答应了。

3
“以上就是我的一点小经验,不一定能帮到你们,有问题的话随时可以问我哟~”游木真放下话筒,终于松了口气。鞠躬起来的时候忽然瞥见第二排最边上有个十分熟悉的人——泉前辈,确实是泉前辈。看起来是被鸣上君和凛月胁迫着坐在了他们两的中间,低着脑袋,看不见神情,但估计是不情不愿的样子吧。

游木真低下头加快脚步走回了第一排自己的座位,心里有点乱。他的位置在第一排中间偏左些,偏过头能看到第二排最右边的那三人,却也有点吃力。一旁的真绪发现了他的异样,倾过身体小声问道:“看见泉前辈了?”

“嗯……”游木真收回目光,低头看着地,“你知道他会来?”

“嗯,凛月说的。你…知道这两年他的情况吧?”

“……大概知道。”

濑名泉在高中本就是才华横溢的,又当过模特,毕业之后也是十分抢手。他随月永进了同一家公司,开始也是如日中天,几乎是迅速成长为了新一届的热门偶像,广告、专辑、甚至影视作品接踵而至,媒体舆论都认为他前途不可估量。不过那是第一年的事情。

准确点说,是第一年的前半年。

游木真在看到前辈铺天盖地的海报和宣传单的时候也曾驻足过好多回。在大众面前去除了痴汉属性的前辈其实很耀眼,也没那么讨厌,要说真实的想法,游木真其实有点儿仰慕这样的泉前辈。但只限这样打开了偶像开关的泉前辈。他记得以前做模特是也曾仰慕过泉前辈,发自内心的仰慕。如果高中的时候泉前辈不是那样不留一点空隙地侵犯他的生活,那也许他还是会对前辈抱着敬仰的心情的。

后来,前辈的事业好像就不那么如意了,似乎是有些心不在焉。风评急转直下,甚至有媒体说其惰怠的同时还挖出了以前因为毒舌得罪不少人的黑料。但是泉前辈也没有开过发布会澄清,就这样一直到了第二年的第二个月,鸣上岚和朔间凛月出道与濑名泉和leo再次组成knights,也就是游木真也刚好从trickstar出道的时候,knights的国王大人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濑名泉暂停偶像事业,进行修整,时间未知。一时间激起了群众巨大的讨论热潮,泉前辈自此就没了消息,舆论热潮过后也没有关注了,只在knights出席重大活动的时候才会偶尔有人提起这个组合还有一位挂名成员濑名泉。

其实从濑名泉的转变开始,游木真就有点在意。他觉得很可能是因为自己,但又下意识地逃避着,却越想越觉得前辈颓废的起点,正是在那次游园会之后。

4
那天自己和前辈说了什么,记不清,潜意识里好像把这段记忆封锁起来了,直到那天鸣上君在聊天时说漏了一句。

“泉ちゃん还不是因为你啦…”
“泉前辈?因为我?”

然后鸣上君干笑了两下掩饰着转移了话题。

游木真使劲地回想着那天的事情,想得有些头疼。

那天最好吃的是前辈给买的苹果糖,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做模特总是不顺利,好在泉前辈多多少少帮着他些。不仅是外貌才能,相处之间游木真也觉得如果有这样一个哥哥就好了。

“游君记得小时候一起来游园会的那次,对我说了什么吗?”

“不记得了…那么久远的事了。”游木真坐在栏杆上看着星空,等着烟花绽放。

“…是吗…那个时候,游君可是说我好厉害呢。”

濑名泉直白的视线牢牢粘在游木真的脸上,让他觉得有点不自在。手不由自主地摸起撑着的栏杆,游木真有点想起来了,他曾经说过,想要成为像泉前辈一样厉害的人。但是幼时的言语放在现在来看未免过于羞耻了些,他眼神飘忽着,没有回答自己想起来了。

“…游君,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你……我吗?”

夜空里忽然炸开的烟花划破了夜晚的宁静,濑名泉的话语在绽放声中被划分得支离破碎。

“泉前辈你看~开始放烟花了!”游木真兴奋地转头,忘记问刚刚濑名泉到底说了什么。最后一句是什么,游木真没听清,也不是很在意。

印象里前辈好像没什么表情,只是动了动嘴唇,便抬头看烟花了。游木真后来仔细想了想,前辈大概说的是“我知道了”。但是前面那一句没有问的,因为说的时候没有看着前辈,也无从探究了。那时候他觉得不问,也无关紧要吧。

5
“凛月说其实新年之后泉前辈就有些不对劲,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一直到knights成立,其实泉前辈都有些不在状态,但是为了组合的事情还是硬撑着。”

游木真静静地听着真绪从凛月那听来的消息,垂下的睫毛微微颤动着,证实了自己的想法。

“用凛月的话讲,【是失去了支柱】呢。真你大概…明白的吧…?”

6
也许从前他不明白,但是现在他怎么可能不明白。

从前成绩不理想被母亲责骂心情低落的时候,只有游戏能让他开心起来。不管学校里过得有多惨,在家里被说教得多厉害,只要进到房间,拿起游戏手柄,就觉得生活还是有很灿烂的一面的——虽然因此沉迷了不是时日,但不得不说,是游戏支撑着他度过了那一段难熬的日子,结识了如今关系亲密的队友和朋友。

他于泉前辈,大概就像游戏于他一样,是重要的支柱吧。

虽然不想承认,但自己说的那句【想成为像泉前辈一样的人】确实成为了前辈一直以来的支柱,从前辈三番五次的提起,还有曾经难得伤感地吐露真言说他没有保护好自己,让自己成为了像他一样被世俗玷污的大人,其实游木真早该知道的。但是那个时候他不愿意去想,直到真正完全了解了世俗人情,脑海里浮现这些事情的时候才突然明白。但是明白了这些的他,也已经不是前辈心里那个小小的眼睛闪着光纯真的自己了,怎么可能再次成为支柱呢。

不过明白之后,又想起游园会的事情,游木真越发觉得还是找前辈好好谈一下比较好。这个念头在年岁的发酵里逐渐变成了一个心结,在胸腔里膨胀,伸展触须侵扰着他。

但一个月,两个月…快要一年了,游木真一直没有迈出那一步。刚出道事务异常繁忙,一开始还是很自责地将这件事推迟到明天又明天,后来逐渐麻木,只是习惯性地想,明天吧。

有时候错过了正确的时间节点,就已经踏入了一个完美结局平行的世界里。

7
“真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找凛月。”

游木真在礼堂外的樱花树下踱着步,脚尖带起的微微气流驱赶着一片快飘落至地的花瓣前行至另一双脚前。站定,微微抬起头,是那张熟悉的脸。但早已不如高中时那样神采飞扬,甚至有些不属于这个年龄的疲惫与倦怠。从前的前辈总是按时睡觉作息规律,因为易胖的体质吃得很少以保持身材匀称却一直不能算入偏瘦的行列里。但眼前的泉前辈,竟然不可思议地瘦了许多,加上面容的倦态显得有些憔悴。

余光瞥见前辈身后拼命打手势地鸣上君,游木真了然了。

“…泉前辈!”许久没喊过这个称呼,游木真甚至本以为不能一张口就发出声音来,然而事实是,在心里演习了那么多遍后,这一声把他一年多来内心的纠结和踌躇,懊悔和不忍都尽数倾诉了出来,音尾还微微带着些抑制不住的颤抖。

泉前辈似乎有点吃惊,反应了一会儿才轻轻地回了一声“嗯”。

“泉前辈…对不起!从前我一直没有意识到,一直躲着你,一直自私地只想到自己…我其实,一直还是很敬仰前辈的……”

话没有说完,濑名泉就打断了他。

“游…君。”

“不需要道歉的。一直是我在过分地把你圈在狭小的空间里。”

“虽然当时觉得自己的想法没错,但现在看来还是太可笑了。谁会永远是个小孩呢?”

“不用担心的。”濑名泉微笑着看向游木真,“我现在和你一样,有队友支持着。所以以后,不会再这么颓废了。”

“泉前辈……”游木真面对濑名泉一连串的话有些不知所措,完全乱了原来的思路,只记得有个重要的问题一定要问出口——

“那天泉前辈,是要问我什么?”

濑名泉愣了一愣,有点释然又有些疲惫地笑了笑:“那已经不重要了。”

毕竟游君已经不再是那时候的游君。自己也不再是那时候的濑名泉了。

无论是谁在时间里错乱了脚步,都不可能再回到正确的轨道上了。

8
【真绪】
啊真这个家伙,从一开始就在逃避。有时候会跟我讲他的苦恼,但更多时候总是一个人憋着。虽然我大概知道这俩人之间的隔阂,但作为局外人还是更希望真能自己看清楚啊。只是没想到……该说是太迟钝了还是总是喜欢去逃避呢。

【凛月】
濑酱怎么就那么喜欢真绪队里的那个家伙呢,偏偏人家又不喜欢他,还把自己搞成那副鬼样。明明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这两人为什么折腾了这么久还没有互相理解。嘛,算了,泉酱终于熬过这段时间了,那个家伙我也根本不在意了啦~

【岚】
人家看泉ちゃん和小真两个人真的好心急啊,都是不坦率的孩子呢。泉ちゃん总是走出101步,也难怪小真被逼着总是后退呢~真是太可惜了,如果早点谈一谈也许就不会这样了呢…泉ちゃん这一年多憔悴了好多,脸都不值一亿了呢!不过现在也好,放下了的话,总还是慢慢好起来的吧~

【泉】
以前游君对我说着“好厉害,想成为泉前辈一样的人”的时候,真的是非常开心。我所唾弃的自身因为游君的称赞似乎也有那么一点可取之处了。那时候游君的眼睛里有着星星。

明明想要保持着他的天真的,但却是自己,玷污了他。沾染过演艺圈里勾心斗角的我,还为自己是他憧憬的对象而感到高兴,真是太可恨了。不是我的话,也许游君就不会变成圆滑的大人了吧。是我的错啊。

其实一直知道的,游君不喜欢我过于频繁地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但那是我每天繁重的练习和工作里唯一的乐趣。

那天我问游君“讨厌我吗”,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有听见。忽然就觉得很累了,也明白了,这样的支柱也许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有什么意义呢。游君的抗拒,“我知道了”啊。

今天被硬推着去见游君的时候,觉得心也没有那么痛,不比去年那样了。游君终于还是长成了和我一样的大人。

那些无法挽回的,就让它过去吧。谁让我坚持的时间线,错开了游君理解的时间线呢。


*大概是失踪人口回归【x
其实520就应该写好了但是想想那天还是不要发刀子了,结果后来跑去凹凸坑里玩了【我错了
失踪的这段时间真的很忙qwq作业特别多…过完这个星期应该会好一点吧 长篇和点文不会坑的!就是要再等等orz…感谢大家~



*被亲友吐槽说为什么写刀子。因为这次日服的卡池剧情太甜了,逐渐互相理解了什么的,很符合我理想中的泉真走向,所以觉得be不太可能啦w就像把以前设想过的写出来(毕竟再不写就没机会了),总之就是【在小真理解泉总之前泉总就因为撑不住真的很累了放弃了】这样的设定。毕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那么巧都在正确的时间点上发生着。可能在许许多多的平行世界里,泉真一次次地因为各种原因错过着(关于这个我还有一个脑洞………有时间再写吧…)。

评论(2)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